文章

Cloudflare Pages的基础设置

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GitHub肯定是需要搭梯子才能访问到的。GitHub Pages也不像国内的普通网站访问这么稳定,一直很想找一个可以对这个博客网站提供镜像的服务商。之前有朋友在Netlify上面成功对博客进行了镜像处理,在配置后从GitHub自动拉取到发布都实现了自动化。但是比较复杂,甚至为了使用CDN需要重新更改NS服务提供商为Netlify。对于像我一样已经把域名的Registrar和DNS都迁移到Cloudflare下面的这种用户来说,实属有点画蛇添足了。好在昨天偶然登录上Cloudflare,发现它为免费用户也提供了类似GitHub Pages的Cloudflare Pages的服务,随即决定试试。下面以本博客为例记录一下要点。

链接账号

这一步很简单,直接照着引导进行GitHub账号的登录,然后选择要共享给Cloudflare的仓库。当然它还可以链接GitLab账号,除了这两家在线代码托管仓库外,暂时不支持别家的。随即会跳转回Cloudflare,并且可以看到共享给Cloudflare的仓库名字了。选择要进行前端编译和发布的仓库,进行下一步。

查看这个博客的镜像

编译配置

这一步是整个环节中最关键的配置。本篇的目的也在于此,方便以后相似前端发布的快速配置。

链接账号完成后,页面上方的部分会出现如下的配置。

cloudflare-page-1.png

Project name在这个位置不重要,仅仅用于对该项目的标识,但是它的命名有很严格的要求。虽然下方会出现一个跟命名相关的访问网址,但是在第一次成功发布后,我们可以修改为自定义域名,包括Project name本身也可以修改,所以这个位置的内容不是很重要。

第二个Production branch很重要,这是触发编译的分支。可以看到有下面这句话:

Pushes to this branch automatically trigger deployments to the Production environment.

另外呢,这个分支名字是从GitHub拉取的,所以这个名字是master,最新的版本应该都是被命名为main了。

这个网页的下方的部分展示了这些配置。

cloudflare-page-2.png

第一个Framework preset在这里其实意义不大,只是为了生成下方的预设命令。但是我们的命令本身就不是预设的,所以这里可以直接不选任何的框架。

第二点很关键,这里的编译命令参照chirpy作者的指导修改为bundle exec jekyll b。第三点是编译完成后文件的位置,这里是被自动识别了,不用再做修改。最后的环境变量只需要一个JEKYLL_ENV,它的值为production

发布成功后,就可以改为自定义域名了。由于我的域名服务商就是Cloudflare,它可以将这里设置的自定义二级域名自动写入到DNS记录里面,非常的方便。

本文由作者按照 CC BY 4.0 进行授权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