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博客搭建草稿

昨日在配置域名的时候,感觉Github Pages变化还挺大的,自定义域名上面也有了点区别,在此先记录一下,为日后备用。

对于Jekyll,建议直接使用模版生成对应的GitHub仓库,然后clone到本地进行配置的修改,主要修改的部分在_config.yml。修改完成commit后push到GitHub上会触发Github Action进行静态页面的渲染,新产生的gh-pages分支作为Pages代理的分支。至此,博客配置大功告成。

在域名配置上,Cloudflare直接选择DNS only模式,加上根和www的CNAME记录,在Page rules还是添加一条在根记录的301跳转较为合适。在Github Pages这边直接选择www而非根作为仓库的域名。HTTPS通过GitHub的Enfor HTTPS实现,在Cloudfalre只选了Edge SSL,防止和GitHub配置产生冲突。

本文由作者按照 CC BY 4.0 进行授权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