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良辰美景奈何天

其实不该发一篇杂感的,因为算法系列好久好久没有更新来着了。但是经历过这段时间的折磨,的确是想了很多很多,需要找一个地方输出——即使我已经向不少朋友吐槽过了。

从去年12月回去的时候算起,到今年2月底回到深圳,我的这段生活基本上被考公笼罩着。但是跟大多数人不一样,我对考公并不热衷,只是去为了我妈小小的愿望——考过了证明我有能力去,考不上正好不去,反正我不会输。然而我还是把这件事想简单了一点。虽然确实是只差一名,但是我妈还是如蚊子一般嗡嗡地每隔一段时间叫我考公、考事业编以及去研究所。

在2月14日顺利通过体测之后,我就和父亲去了一趟西安,一来是为了给去世的爷爷在他的原单位办理最后的手续,二来顺便去西安放松一下——我和我爸估计都在这段时间受到我妈的负面输出,想换个地方过几天罢了。

去华山那天天气还蛮好的。因为有了现代的索道,使得我们可以一天来回。我个人感觉什么西峰、南峰之类都没有让我有深刻的印象,一来是人太多了,二来感觉也就一个游人如织的山头——我名山大川见得也不少了。反倒是鹞子翻身,一个在东峰与中峰之间的一个付费的游览项目,让我印象深刻。这个项目很惊险,因为这一段的安全就靠着两个安全绳,以及你自己的四肢了,有一种实实在在的地掌握者自己命运的感觉,非常的刺激。也在这个项目上面我爸和我各花了60大洋去留下了一幅就像是在悬崖边要飞起来的夸张照片。

sparrow-hawk-fly-over.jpeg

西安城内的活动,包括兵马俑那一块,因为没有去到陕西历史博物馆,整体上中规中矩。并且作为游客,至少我更喜欢回民街而不是拥挤不堪的洒金桥。不过看的出来陕西省还是下了很大功夫去改革旅游市场的,一路上没啥恶意收费就是,很赞——也许是因为自由行的缘故。

而后就速速回了深圳。深圳的气候,挖掉夏天,是真的宜人,白天不冷,晚上不热,让人有一种干劲。我也基本上恢复了游泳和跑步的运动。昨天在上园晚饭后,想到去年很早的时候去过一次神仙湖,但是那次边走边聊天,基本上没注意神仙湖的景色,就想着再去一次看看呢,反正可以走一侧直接回深北莫。

果然神仙湖还真是不辱其名,真的在粉红色的云彩之下,伴着远近相见的鸟叫,远离汽车的呼啸,真的是一处静谧的宝地。在这当老师,或者教职工家属,都还是蛮爽啊,饭后来这里散步,心情真的会好很多。而且空气中有着淡淡的一股花香味,不腻,沁人心脾。

shenxian-lake.jpg

是的,该换手机了,暗光下照不出神仙湖十分之一的美丽。

晚安。

本文由作者按照 CC BY 4.0 进行授权

热门标签